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湖南大学袁林、曾泽兵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立俊  时间:2021-05-27  浏览:

527日上午1400分,湖南大学袁林、曾泽兵教授在我院9-411学术会议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共轭自由基及其磁学性质研究”、“有机荧光染料性能调控及其成像分析应用”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曾泽兵,现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然后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至今,湖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2016年赴香港科技大学进行访问学者研究。主要从事功能共轭体系的基础研究和共轭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在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领域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近年来在JACSAngew. Chem. Int. Ed.Matter.CCS Chem.Chem. Mater.Sci. China Chem.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担任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道儿顿电子材料联合实验主任、湖南省教育厅鼎一化工材料创新创业基地主任、中国化学会聚集诱导发光专委会委员,以及JACSNat. Commun.等学术期刊审稿人和《发光学报》专题客座主编。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课题,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9年)和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8年)等项目资助。


  袁林,现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南华大学和湖南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历任湖南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功能染料、光学探针设计及其生化分析应用领域的研究。在有机荧光染料和分子探针领域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等化学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总引用9900余次,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担任Chem. Asian J、《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期刊编委和青年编委。主持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项目、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20年)、入选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