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王国庆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伍智林  时间:2019-04-30  浏览:

    4月29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王国庆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在9教411学术会议报告厅作了题为“金纳米结构的等离子体光学性质调控:自组装 VS 晶体生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院党委书记林英武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以及约50名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国庆,中国海洋大学教授。2013年获北海道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分别从事纳米结构合成与核酸纳米探针方面的研究。在Chem、Small、Coord. Chem. Rev.等期刊发表第一(包括共同第一)作者论文20余篇。先后获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2)、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2012年)和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奖励赏(2017)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界面化学和生物纳米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