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2018-07-02  浏览:

  6月21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在我校第九教学楼411学术会议报告厅,作了题为“纳米材料表面修饰对污染物的治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院院长王宏青主持,聆听讲座的有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以及全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

  王祥科教授主持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国家973项目等多项研究,并在2014,2015和2016年连续三年被汤森路透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并连续三年入选环境生态,工程技术两个领域。

  在此次报告中,王祥科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他课题组目前的相关科研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重金属离子和放射性核素在环境中的化学行为研究,(2)纳米材料功能化修饰及对环境目标污染物治理方面,(3)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纳米材料并应用于能源和环境领域研究。王教授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解决了大家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使听众受益匪浅。

  报告会议结束之际,热烈的掌声随之响起,王宏青院长做了总结并代表学校向王祥科教授致谢,感谢他对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邀请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