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培养成果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文/图 阳鹏飞  时间:2020-07-01  浏览: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0]55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获得“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的认证结论。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依据,是高等学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质量保障,也是我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的一张“国际通行证”。

2016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第一次通过工程教育以来,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能力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致力于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严格对标《华盛顿协议》相关要求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在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分解、课程体系设置、优质生源吸引、培养过程跟踪、实践平台建设以及基于学习产出(OBE)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近三年,在南华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大力协同下,经过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工程教育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南华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