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聚焦绿色化学制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0-27  浏览:

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化学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助力,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生物医药产业是湖南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近年来,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其中从事化学制药的企业有37家,每年招收了大量的研究生从事科研生产工作,这些研究生为我省的生物医药产业做出了的贡献。

本次论坛以“聚焦绿色化学制药,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高校研究生、绿色化学制药领域基础科研工作者、生物医药企业技术专家为参会主体,分享介绍绿色化学制药领域的最新基础研究成果和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应用状况,共享经验,促进产学研,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生物医药人才,对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我省三高四新具有非常的意义。

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聚焦绿色化学制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将于2023年11月18日(暂定)在南华大学举行。

一、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南华大学

二、论坛主题

聚焦绿色化学制药,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三、论坛组织形式

(一)论坛主题讲座

(二)优秀论文评审

四、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18日(暂定)

地点: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

、参会相关事项

(一)论文征集及会务联系人:

陈祥老师,电话:18684779208,邮箱:741014872@qq.com

)费用:论坛承办方统一安排并负责与会人员的用餐,不收取会务费,其余费用(如:住宿、交通等)需自理。

(三)回执单:请参会人员填写好参会回执单(见附件1)于2023年11月11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四)参会论文提交:请于2023年11月8日前,按照附件2要求完成论文(具体排版格式见附件3),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论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11月17日

(星期五)

8:00-20:00

报到


17:30-19:00

晚餐


11月18日

(星期六)

9:00-9:20

开幕式

图书馆报告厅

9:20-11:30

大会特邀报告

图书馆报告厅

12:00-13:00

午餐、休息


14:00-17:30

大会特邀报告

图书馆报告厅

 

 

 

附件1: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参会回执单

附件2:论坛论文征集具体要求

附件3:研究生创新论坛论文排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