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胡蓉博士荣获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化学化工奖

发布者:图/文 王华敏  时间:2022-10-26  浏览:

2022年10月26日,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公布8位“湖南省第十八届青年化学化工奖”得主,我院青年高层次人才胡蓉博士获此殊荣。

湖南省青年化学化工奖设立于1989年,是省化学化工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全省化学化工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推进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培养、造就更多的青年化学化工方面科技创新人才和科学普及带头人,激励广大青年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胡蓉,南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华大学青年优秀人才。主要从事功能AIE材料的设计、制备、机理探索及其在生物成像与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响应型细胞内化学反应的开发及生物诊疗应用探索。其中以一作及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Biomaterial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等国际权威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面上项目等课题5项,目前为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传感技术分会常务委员,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