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文/杜可杰 图/伍智林  时间:2023-07-19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激励教师党员成为有志之士,2023年7月5号,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洣泉书院和炎陵烈士纪念碑展开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青带队。实践主题旨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让教师党员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刻的认识,培养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开始,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踏入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着丰富而珍贵的红军历史文物,包括革命标语、红军服装、照片等。教师党员们聚精会神地观赏每一件展品,感受着革命岁月的历史厚重。红军标语更是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那些激昂的文字在他们心头激起涟漪。他们深刻领悟到红军将士们为了理想信念,毫不退缩地投身革命斗争的精神,也深切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最后,王宏青书记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一站,教师党员们踏入了洣泉书院。这个保存完好的古代书院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教师党员们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古代学堂,感受到了古人的学问修养和追求真理的决心。在书院内,他们聚精会神地研读经典著作,深入体验着传统文化的思想力量。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代教育的机遇,传承文化传统,用知识的力量推动社会的进步。

 

最后,教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炎陵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敬意,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每位烈士的事迹和贡献,与他们心灵相通。纪念碑见证了烈士们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激励着教师党员们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红色革命历史,增强了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他们表示将倍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觉悟。同时,他们还表示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后期将继续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实践活动深化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引导他们坚持信仰、追求卓越,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