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满“新”欢喜,从“心”起航

发布者:马昭阳  时间:2022-09-16  浏览: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了解学院专业,化学化工学院分别于914日和15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满‘新’欢喜,从‘心’起航”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青、院长林英武、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副院长何卫民、副院长张也,各系室主任、教务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老师、2022级班主任老师、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晓秋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王宏青代表学院向52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希望新生们能够坚持独立思考、勇于开拓创新,学会与人相处、在合作中成长, 培养“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在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度过一个精彩且无悔的大学时光。

高分子材料工程系主任龚韬、无机材料工程系王瑞彬老师、化学工程系姚陈老师、制药工程系肖新荣老师分别针对学院开设的高分子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4个本科专业进行了专业介绍,鼓励新生同学们热爱专业、锻炼技能。

教师代表袁熠老师和黄俊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在做人做事、专业学习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时光,利用大学四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老生代表孙果同学向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环境、勇敢面对尝试与失败、勇敢面对责任与担当、勇敢面对生活的平静和单调,不畏惧未来,不留念过往,向前迎接新的挑战。

新生代表莫琪琳同学和张嘉慧同学表达了能够在南华、在化院求学的欣喜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号召全体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全体新生齐唱校歌,坚持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共创未来新篇章。

院长林英武为新生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课程从化学的地位及应用前景引入,说明了化学在自然科学中处于中心地位,化学是适用性的科学,更是富有创造性的科学。随后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树立精神榜样、掌握两项本领、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动手能力、了解科学前沿的五点大学学习生活建议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全院新生同学必将外修化育天工之技,内炼明德博学之品,在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度过一个精彩且无悔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