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寒假“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钱通华 瞿菲菲 图/李健 刘斌 孙宜鑫  时间:2021-12-31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工作。12月31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化工楼党建活动室召开2021-2022学年寒假“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资助专干、团队指导老师钱通华以及全体(两人线上)队员参会,会议由钱通华主持。

会议伊始,钱通华首先介绍了2021年度学院学生受资助总体情况,以及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在线下宣讲过程中,要以耐心的态度、专业的知识解答当地学生和家长的问题,要充分体现南华学子的诚信、感恩、励志的优良形象。作为团队的指导老师,钱通华还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出在本次活动中可能会面临的危险因素,详细提出各种措施以及应对方案,要求成员们随时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

化学化工学院本次寒假志愿服务队共由来自18、19、20三个不同年级的14名同学组成。团队成员全部获国家助学金资助,其中,4人荣获过国家奖学金(化工院本科在籍国奖获得者全部参与),4人荣获过国家励志奖学金,9人获助过国家一等助学金。

队员们饮水思源,心存感恩,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母校(高中)、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送到家门口,通过宣讲资助政策,更大范围、更深入地宣传好南华大学,努力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有效地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