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取得第六名好成绩

发布者:文/罗宇涛 李健 图/彭茜 邓庆  时间:2021-12-24  浏览:

12月19日晚,南华大学“赏百年风华,秀青春无限”2021级新生才艺大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南华大礼堂成功举办。我院参赛群舞《天浴》获得了9.56分的好成绩,位列第六名。而她们以灵动的舞姿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成为舞台上的亮点。

“灵舞风华,创天地之妙;祈禳民福,沐雪域圣泉”。是的,这支群舞以“沐浴节”为创作背景而生,而“沐浴节”正是藏族传统民俗传统节日,有“祛除晦气”“祈禳纳福”的寓意。而这里,她们,以舞蹈,描绘了一群藏族少女沐浴在高原湖畔的情景。

她们诉说着,她们舞动着,用肢体的语言,描绘着这一切,这些生动的画面;她们“咏唱”着,她们“祷告”着,诠释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

舞蹈中,她们全神投入;落幕后,她们流露出幸福的喜悦。在后台,依旧是爽朗的笑声不断......正如她们所坚持的那样,“不论最终成绩如何,付出了一分汗水努力,总会得到一分回报,时间和汗水总能证明一切。”

我院与赛人员在这次大赛中都表现出优异的一面,以实际行动、以汗水和努力,见证着自己的成长、团队的共同进步,彰显了烙印在心中的化工精神。回望过去百年,波澜曲折;而今,我们定会用青春诠释奋斗、再续华章、书写下一个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