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深入企业调研,推进院企合作——衡阳市东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者:图/文 阳鹏飞  时间:2021-12-08  浏览:

为推动开展院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2021年11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教授带领博士团队赴衡阳市东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调研,就“产学研”合作事宜与公司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新产品开发、工艺流程改造、专业人才培养、“三废”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进一步沟通,在联合申请政府项目、开展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在东氟新材董事长刘志鸿的陪同下,学院博士团队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

衡阳市东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无机氟化盐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氟钛酸钾、氟硼酸钾国家标准实施的制标企业,生产的氟钛酸钾、氟硼酸钾、氟锆酸钾、氟硅酸钾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氟钛酸钾占全球销售份额40%、氟锆酸钾占全球销售份额80%以上。

通过此次企业考察交流,不仅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拓展院企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院博士团队与衡阳市东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做交流)

(学院博士团队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参观公司的生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