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共创和谐美丽家园——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培训暨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文/彭永发 董玉洁 图/刘斌  时间:2021-11-24  浏览:

11月23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化工楼401举行了学生宿舍安全培训暨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老师、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各班级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大会由学生团委副书记马跃主持。

大会第一项,颜晔老师首先对生活委员及寝室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将宿舍应该注意的问题精简概括为“防火”“防盗”“防骗”“防疫”四点,并对学生宿舍常见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给予同学们宿舍安全保护。

大会第二项,陈楠老师对生活委员及寝室长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提出“寝室长首先是班级同学的心理观察者,需要细致、敏锐、经常地观察同学的情绪状态,发现班级同学心理危机信号。”正是因为消防问题以及心理问题具备突发性和后果难以估量性,需要我们更加提高警惕。

大会第三项,由学生会执行主席石峻伟同学宣读倡议书,石峻伟倡议:“广大学子要遵守学生宿舍规章制度,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共同维护宿舍和学校的和平稳定及安全。”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消防与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即将到来的寝室文化节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寝室文化节需要大家一起参与,相信在大家的的共同努力下,寝室文化节可以取得丰盛的成果!”

会议最后,各寝室长及班级生活委员在横幅上签名,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