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北雁南飞 情暖清秋|大运会段常富专访

发布者:文/余婉晴 杨彬 摄/余婉晴  时间:2019-10-14  浏览:

不愿放弃,不愿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

不愿放弃,不愿放弃自己向往的美好!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兮雁南归" 秋风过耳,让人不觉裹紧衣襟。如此深秋,化工学子却用热情温暖了整个十月。

10月13日上午,在北校田径场举行的南华大学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一万米长跑中,化学化工学院高材181班的段常富同学以第五名的成绩成为了化工学院的焦点。看到他最后冲刺终点的身影,全院响起了一片片雷鸣般的掌声和一阵阵震耳欲聋欢呼。

"大一的时候就想参加一万米长跑了,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参加,所以大二接着跑。"当问及段常富同学最初选择一万米长跑的原因的时候他微笑着回答道。一万米长跑,一个大运会中让人望而生畏的项目,可以坚持跑下来的人都已经很了不起了,更何况是还可以取得仅次于高水平运动员并且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是什么让他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呢?答案无疑是坚持。"我想在大运会结束以后还会继续坚持每天跑几圈",他在采访中提到。是啊,每个梦想的实现都是与不断坚持密不可分的,也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的青春更精彩,让我们的生命更美丽!

"你在这次比赛中去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有什么技巧或者想说对下一次参加的同学说的吗?"他不假思索地说到:"坚持每天有规律的训练,然后就是比赛的时候不要紧张,按自己的节奏跑,不要因为其他人影响自己的节奏。"的确,无论是在比赛中亦或是生活中坚守本心,保持自我也是生活的真谛。

采访的最后,他说道:"特别感谢大家,感谢学长学姐总是陪着他们一起训练,一起奔跑、一起流汗的日子是最难忘的。还要感谢学院的老师经常来看望他们、鼓励他们,感谢学院所有为他们加油打气的同学。"

一直以来,化工学子都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争做一个合格的南华学子、一个优秀的化工人。而今天,段富常同学又一次用坚持向我们诠释了化工精神、拼搏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