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温暖秋日,情系雁城|记呆鹰岭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文/胡刚 何尚龙 摄/蔡健卫 黄熙桐  时间:2019-10-27  浏览:

十月是全国“敬老月”,为了响应敬老月的有关精神,也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锻炼社会实践能力,提高社会公德意识。10月26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来到了呆鹰岭老年公寓,开展主题为“爱老之行,走进老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后开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成了三个小组。第一组的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聊天,细心询问老人们平时的生活细节,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疏解老人们的心里事。第二组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生活的公寓进行卫生打扫,让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同时第三组志愿者在厨房为老人们包饺子。待老人们吃完热气腾腾的饺子后,各小组开始为老人进行精彩的节目表演。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道别,离开敬老院。

“因为是第一次带领全部门进行活动,所以也会有一些不足,但是还是可以看得出新生们在努力。虽然只是陪老人聊聊天,但我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时,就感到我们做的事情有意义。”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胡刚说到。志愿者用行动将爱传递给敬老院的老人,让其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与关怀,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关爱老年群体,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