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部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

发布者:文/王瑜元  时间:2020-02-10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学院快速反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员勇挑重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认真领会学习学校精神,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担起职责,落实要求。按时统计摸排师生身体状况,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认真宣传动员,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防控知识,通过学院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推送防控通知和防控知识,向师生传达上级通知、学校的关怀,和宣传防疫知识。

学院迅速从假期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确保能够随时掌握情况变化。学院通过QQ、电话、微信等方式已与所有本院学生取得联系,并通知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不仅要求所有教职人员上报假期居住、接触、旅游情况,还要求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认证排查、掌握师生在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的情况,并严查与湖北尤其是武汉籍人员接触史,并在充分了解实际情况的前提下积极宣讲上级政策精神,关心学生身体和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