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发布者:文/柳娟、林英武; 图/聂晓波  时间:2020-02-27  浏览:

 

为坚决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举措,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院教学的顺利进行,学院2月初召开了网络教学会议,院领导班子向各系室负责人传达学校的教学安排,布置线上教学任务,积极做好各种应对工作。

一个月来,学院采取骨干教师带头的模式,每系推出熟悉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教学平台的骨干教师,由骨干教师负责带领其他老师结合操作手册尽快熟悉教学平台。学院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增强与学生的互动,充分利用不同的直播平台开展教学,如QQ直播、腾讯课堂、斗鱼直播等,同时采用微信和QQ进行提问和布置作业等方式加强学生的学习和对授课内容的理解。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网络教学情况良好,学生大部分课堂到课率达100%。教师已适应网络直播教学的方式,并能做到图文并茂,与学生互动活跃。学院全体师生有能力有信心,确保教学顺利有序地展开,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