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扬帆启航|记2019级考风考纪教育暨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者:文/石峻伟 颜晔 摄/蒲新杨  时间:2019-12-15  浏览:

12月12日晚,为进一步增强与提高大一新生的诚信考试意识以及考前心理素质,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逸夫楼102教室举行了2019级考风考纪教育暨期末总结动员大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秋、学工室主任陈楠、17级辅导员李睿、分团委书记颜晔、19级辅导员王辉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檀语诺主持。

大会伊始,陈楠从诚信教育出发。寄语同学们在期末能够好好复习、认真备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守考纪考风。同时,她谈及高中与大学学习方式的差异,讲述了自主学习在大学里的重要性。之后王辉针对大一新生的学风、宿风以及课外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之后能够再接再厉,保持长板,补全短板,争取做到零挂科。本次会议还进行期中考试总结,对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班级进行了表彰。最后,余晓秋在发言中总结道: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改变思维方式方法,勤动脑多思考,通过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多与老师沟通,生活中的不顺心、不顺意都可以与老师分享,做有温度的交流。

本次大会旨在增强2019新生的适应性,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树立了我院诚信的考试作风,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并体现了我院抱诚守真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