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无悔,创新共赢——记化学化工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选拔

发布者:文/石峻伟 颜晔 摄/蒋桢桢 石峻伟  时间:2019-12-09  浏览:

12月6日晚,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红湘校区第九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选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英武,副院长赵玉宝,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国平,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刘怀民,化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颜晔担任此次选拔赛评委。

本次选拔赛由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部主办。共收到学生作品40余份,最终入围选拔赛的答辩作品为12件。作品内容包含到诸多方面:既有与化学相关的材料研发,也有互联网背景下的购物方式探索,还有关注农村儿童的公益志愿APP。各参赛队伍成员涉及大一到研究生等多个年级,来自于多个学院。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老师提问环节。在五分钟的团队展示以及三分钟的老师提问环节中,各团队充分全面又生动形象地向各位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展示了参赛作品。各评委老师也对每件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考评和记录,并给出了专业的肯定、批评以及改进等方面的建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答辩,此次学院选拔赛在晚上十点三十分顺利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激励学生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高自主创新能力。通过评审老师商定,最终推荐6项作品参加学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