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图 邓昌爱  时间:2019-12-06  浏览: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提示》要求,和南华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安排,2019年12月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顺利召开了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林英武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督导熊正为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林英武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相互交流以及研讨、巡视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党规党纪、思想建设和行政等方面检视领导班子的突出问题,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着重从思想、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剖析自己的问题,从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加强组织建设、培育党建新品牌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校督导熊正为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十分充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能够畅所欲言,深刻地剖析问题,认真细致地制定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熊督导强调: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要常态化,将检视的问题纳入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创新思维,律己范人,竭诚履职,对照检视问题抓整改、抓落实,提高工作实效,并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