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奔跑青春,快乐出发”——校友就业经验讲座

发布者:文/李重一 摄/李曼  时间:2019-12-01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院邀请浙江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校友于11月20日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九教学楼举办了“奔跑青春,快乐出发”就业经验讲座。本次讲座由2001级化学工艺与流程专业校友陈治主讲。

作为校友的陈治,从企业文化切入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本公司、所在岗位的要求以及本公司的团队。接下来由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姚方军着重介绍制药企业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相对于其他工作领域来说,医药方面是朝阳产业。对于岗位的选择,姚方军认为:人要有不同的可能性,要勇于尝试或接受不同的岗位,让自己的人生多一种可能,要与自己的舒适圈保持距离。最后由公司行政人事部副部长杨倩在工作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生活中要常存热情与兴趣,在工作中要有负责与耐心。杨倩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工作的经历,从父母安排的“铁饭碗”到自己自主创业,在成功的背后肩负着多少的付出,蕴含着多大的勇气。她向同学们说道:青年要敢于拼搏要有血性,我们正当青春,应该追随自己的内心,要敢于尝试。

本次校友讲座让同学们对本专业就业前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积极举办校友讲座、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答疑座谈会,宣讲优秀校友事迹等,力争解决同学们对就业的迷茫,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找到自己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