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副校长雷小勇讲述《大国之治的启示》“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文/颜晔 图/颜晔  时间:2019-11-26  浏览:

11月25日下午,雷小勇副校长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课堂上,雷校长以《“中国之治”的启示—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时代之镜、成功之匙、当下之思”出发进行讲述。世界正经历经济重心之变、政治格局之变、全程化进程之变、科技产业之变、全球治理之变等历百年来未有之变局。而在这种大变动之下,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这“两大奇迹”成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的生动体现。之后,雷校长讲到了中国之治的成功之匙:就是能够认清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发挥制度威力。这既是我国能够创造“两大奇迹”的条件之一,也是符合中国国情,深受人民拥护的探索。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奋斗。最后,雷校长提到了中国之治的当下之思:需着力把握和推进“五个方面重大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五大能力”、努力做出“我”的贡献。

课堂结束之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方针政策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明白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南华大学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密切围绕各类专题积极为学生讲述“形势与政策”课。这也是学校积极推进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行动。